8月1日 常年期第十七週 星期二
聖亞豐索(主教、聖師)
耶肋米亞先知書 14 : 17-22
聖詠 79[78] : 8, 9, 11, 13
瑪竇福音 13 : 36-43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本月份《和平》首頁
上月份《和平》首頁
有關《和平》的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在瑪竇福音第13章,耶穌說了七個有關天國的比喻。祂以當時的人常見的事物講解天國奧妙的道理。

  在莠子的比喻中,耶穌說的田就是比喻這世界,祂已在田間撒下好的種子,並期待將來豐收的日子。這意味著福音要傳遍普世,但這傳承的過程不是容易的。基督徒就是麥子,若麥子要茁壯成長,結實纍纍,必要面對莠子的挑戰。麥子要盡量爭取吸收泥土中的養料和向上生長的空間,以取得陽光培植,否則就會被莠子所窒息。耶穌沒有說過做祂的門徒是輕鬆的事,因為祂來並不是為帶平安,而是為帶刀劍。但是祂許諾在世界終結的時候,祂的子民會與祂一同住在父的國度堙C

  生活在強調地位和物質的社會,基督徒更要抗衡這社會潮流,否則便會隨波逐流,甚至被洪流所淹沒。在家庭和朋輩中,其他人未必能接受自己的信仰。當他人在談論名牌和賺錢捷徑時,我們更需要祈求天主鞏固自己的信望愛德,藉自己的言行,將天國的訊息帶給其他人。



  天主,為人不可能的,為你一切都是可能的。求磛洇痝o小小的麥子,能成為你的勇兵,戰勝莠子,為你結出豐盛的麥粒。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所有年青基督徒團結一致,
為降生成人,
寄居在我們中間的
永生天主子、耶穌基督
作見證。

福傳意向
願大洋洲教會,
本著真正的福傳精神,
宏揚天國。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