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3日 常年期第十七週 星期四
耶肋米亞先知書 18 : 1-6
聖詠 146[145] : 2, 3-4, 5-6
瑪竇福音 13 : 47-53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本月份《和平》首頁
上月份《和平》首頁
有關《和平》的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今天選讀了瑪竇福音所載耶穌有關天國的七個比喻中最後的一個。這比喻彷彿要為一連串有關天國的宣講作一個總結,並將七個比喻組成了一個信仰歷程的縮影------- 先有撒種者廣播福音,繼有獲傳福音者的態度及信仰歷程中的種種挑戰,最後是大結局。唯有堅持到底者可得天國的賞報,而執行這判斷的,正是那創造一切,且對一切有絕對取捨決定權的天主,先知比喻中的陶工。

  猶記小時候聽道理,每每令人感到對宗教有一種莫名的顫慄感。因為當時所著重,甚至有時是過份強調的,往往在於萬民四末、地獄永罰等訊息,因而產生一定程度的消極效應,削弱了信仰應帶給人靈的救恩、釋放、更新及喜樂的果實。難道「入教」只是為增加心理負擔及壓力嗎?但這些年來的變化,卻確令人不禁擔憂另一個極端的出現。

  主耶穌指出凡成為天國門徒的經師,就好比一個家主,從寶庫取出新的和舊的東西。不管是新的或是舊的,若能使人達到最終目的-------- 將人提升,並使人發揮至合乎天主創造原意的,成為祂所願意揀選的,又何妨新舊兼備。



  主,請改造我們的心,使我們明白你的聖意,成為你有用的器皿。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所有年青基督徒團結一致,
為降生成人,
寄居在我們中間的
永生天主子、耶穌基督
作見證。

福傳意向
願大洋洲教會,
本著真正的福傳精神,
宏揚天國。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