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8日 常年期第十八週 星期二
聖道明 (司鐸)
耶肋米亞先知書 30 : 1-2, 12-15, 18-22
聖詠 102[101] : 16-18, 19-21, 29, 22-23
瑪竇福音 14 : 22-36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本月份《和平》首頁
上月份《和平》首頁
有關《和平》的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今日耶肋米亞先知的預言似乎有點兒矛盾,前半段所描述的是一個悲慘的境況:人因罪惡的原故,傷得無可醫治;相反地,後半段的描述卻充滿歡樂和希望,社會繁榮昌盛,人民安居樂業,正如天主眷顧了以色列民的祖先一樣。天主還重新許諾:「你們必作我的人民,我必作你們的天主」。這正反映出天主對人義無反顧的慈愛。

  中國人諺語有謂:「學壞三日,學好三年」,這道出了人的本性。人的意志根本非常軟弱,同時傾向好逸惡勞。因此,人不斷在罪惡中掙扎。有時人能夠藉著上主的恩寵,把持自己,戰勝罪惡。但有更多時候,人放棄了天主,沉淪罪惡,最終備嘗罪惡的苦果。

  天主無限的慈愛並沒有溺愛人。祂容許人有自己的自由抉擇,但人要承擔自己所做決定的一切後果。人的不義把彼此傷害得體無完膚,創傷沒有辦法可治療,人再無能為力走出罪惡的深淵。上主的慈愛為人提供一條出路。祂就是力量的根源。人只要投靠祂,並承認祂的大能和掌握。如果人能夠完全誠心悅服於天主,那麼,天國就已經臨現人間了。



  主,請你堅強我們的心志,因為我們要作你的人民,要永永遠遠承認你是我們的天主。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所有年青基督徒團結一致,
為降生成人,
寄居在我們中間的
永生天主子、耶穌基督
作見證。

福傳意向
願大洋洲教會,
本著真正的福傳精神,
宏揚天國。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