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9日 常年期第十八週 星期三
耶肋米亞先知書 31 : 1-7
(詠)耶肋米亞先知書 31 : 10, 11-12, 13
瑪竇福音 15 : 21-28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本月份《和平》首頁
上月份《和平》首頁
有關《和平》的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挑戰邀請回應。倘若耶穌是銳意挑戰客納罕婦人,那麼,耶穌實在是邀請她作出一個負責任的回應-------- 信德的回應。

  人對耶穌往往心懷好奇。耶穌要以最富挑戰性的方式,把人心的好奇轉化為信德。

  客納罕婦人的故事,讓我們看到信德和謙遜的緊密關係。謙遜的信德原來不過是腳踏實地,面對現實。婦人就是在逼迫的境況中,虛心由耶穌的說話,看透自己的處境,遂找到了解決困難的辦法。大底婦人仗恃著耶穌以天空飛鳥、田間百合之比喻,了解到天主對人懷有無微不至的愛的這端道理。遂頓悟到凡天主創造的,天主都會照顧。於是,餐桌下的小狗有權吃桌上掉下的碎屑;由困乏衍生信德,虛心至誠向天主呼求的人,天主定必俯允!

  另一方面,婦人更以她的方式,演活了天主無微不至的愛。她求是因為她深愛女兒,她不是為自己而求,她是為別人的需要而求。她在困乏無助之中,宣發的謙誠信德,有了圓滿的結果------ 耶穌憐憫了她。婦人的故事實可充當迦5:6「唯有以愛德行事的信德,才算甚麼」的恰當注腳。



  主耶穌,願我們都能牢記你們的話,讓福音的訊息轉化我們的心,俾能宣發更大的信德。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所有年青基督徒團結一致,
為降生成人,
寄居在我們中間的
永生天主子、耶穌基督
作見證。

福傳意向
願大洋洲教會,
本著真正的福傳精神,
宏揚天國。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