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6日 常年期第十九週 星期三
厄則克耳先知書 9 : 1-7; 10 : 18-22
聖詠 113[112] : 1-2, 3-4, 5-6
瑪竇福音 18 : 15-20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本月份《和平》首頁
上月份《和平》首頁
有關《和平》的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翻開舊約聖經,我們知道在以色列的歷史中,以民雖然經驗了上主無限的慈愛,卻多次背棄上主,遠離正道,激發上主懲罰的義怒。厄則克耳先知在神視中,看見天主的光榮離開了聖殿,這無疑是等同天主離棄了以民。假若天主離棄以民,以民的生命和信仰還有何意義!但始終舊約亦告訴我們,天主從沒有對犯罪的以民棄而不顧,反而不斷派遣先知指引他們,規勸他們回歸正道。可見天主的忠信和愛何其偉大!

  我們的生活,相信也不乏天主離棄的經驗。這滋味和感受為真正的基督徒來說,不應該是絕望。因為厄則克耳先知描述說:凡額上劃有十字記號的人,就能免除天主義怒擊殺的災禍。凡受洗歸依基督的人,靈魂都付有基督的印記。這個記號改變我們的存在,也使我們的存在變得光彩燦爛。付著這個印記,我們是屬於一個特別的團體-------- 教會。這個團體和聖詠作者一樣,相信天主「在蒼天之上的最高處」;兼且相信地上的教會與天主非常親近。此乃耶穌在今日福音中的教導。天主特別祝福了這個教會團體。我們在教會內互相規勸、寬恕和共禱。

  既遠且近,這就是我們和天主之間的關係。



  主啊,切勿讓你的光榮離我們而去。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所有年青基督徒團結一致,
為降生成人,
寄居在我們中間的
永生天主子、耶穌基督
作見證。

福傳意向
願大洋洲教會,
本著真正的福傳精神,
宏揚天國。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