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7日 常年期第十九週 星期四
厄則克耳先知書 12 : 1-12
聖詠 78[77] : 56-57, 58-59, 61-62
瑪竇福音 18 : 21 - 19 : 1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本月份《和平》首頁
上月份《和平》首頁
有關《和平》的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伯多祿前來對耶穌說:
  「主啊!若我的弟兄得罪了我,
   我該寬恕他多少次?直到七次嗎?」

  伯多祿的問題似乎在反映他仍然沒有明白清楚天主的慈悲美善、無限寬仁。「七」是一個象徵性的數字,包含著絕對完美和無限量的意思。伯多祿以為自己提到七次的寬恕,已經是胸襟極之廣闊了。可是耶穌的答覆是七十個七次------- 無價標籤,無賬記錄的恆常寬恕!

  人往往傾向保護自己,聲稱自己因為與眾為友,故無須寬恕,遂對耶穌這番說話無動於衷。更甚者,因自己的自私和狡詐保護自己,拒絕任何可寬恕他人的機會。今日的福音正挑戰我們每一個人,去檢討自己的生活,勇敢地面對需要我們寬恕的人和事。也許讓我們首先善用一些時間去默觀上主的好和寬大,祂那不可置信的慷慨使祂放棄自己應有的權利,無限量地寬免世人的罪債。雖然世間罪惡頻生,但這位仁慈的上主,仍然不斷在祂的帳簿上除去我們的種種罪孽,把人寬恕。



  主,當我想起自己在罪惡深重的一刻,我的罪債得以消除時,我實在無言感激。因著這份恆久地被寬恕的體驗,變化出一股力量,使我去接納在一切人和事上,你給我傳遞的訊息。

  主,仰仗你的恆久寬恕,我也有能力去寬恕。這經驗實在太美麗動人了。主,我感謝讚美你!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所有年青基督徒團結一致,
為降生成人,
寄居在我們中間的
永生天主子、耶穌基督
作見證。

福傳意向
願大洋洲教會,
本著真正的福傳精神,
宏揚天國。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