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0日 常年期第二十主日
箴言 9 : 1-6
聖詠 34[33] : 2-3, 10-11, 12-13, 14-15
厄弗所書 5 : 15-20
若望福音 6 : 51-58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本月份《和平》首頁
上月份《和平》首頁
有關《和平》的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箴言收集了人生路上的經驗之談。當中談到如何善度一生,如何與人和睦相處,尤其如何與天主保持良好的關係。人類文明不斷進步,使人愈加重視由生活累積得來的智慧。

  縱使這只是由人性經驗所得出的智慧,但以色列不諱言此乃天主聖言的智慧。這結論無疑出自最高超的智慧:人所擁有的,那一樣不是白白得來的呢?我們從任何經驗累積的智慧,均是天主的恩賜,是天主的啟示。這可從多方面,尤其在新約------天主更圓滿的啟示中--------得到證實。智慧的使女邀請我們:「放棄無知,好使你們得以生存,並在明智的道路上邁進。」同樣,保祿亦敦促我們:「不要像無知的人,卻要像明智的人」。正如智慧建造了房屋,派出使女,邀人赴宴;耶穌也邀請我們參與天國的盛宴、祂聖體聖血的愛宴。因為祂就是天主智慧的滿全。



  主,求賜我們智慧和明達之神,好能認識你、愛慕你。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所有年青基督徒團結一致,
為降生成人,
寄居在我們中間的
永生天主子、耶穌基督
作見證。

福傳意向
願大洋洲教會,
本著真正的福傳精神,
宏揚天國。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