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8日 常年期第二十一週 星期一
聖奧思定 (主教、聖師)
得撒洛尼後書 1 : 1-5, 11-12
(詠) 聖詠 95[95] : 1-2, 2-3, 4-5
瑪竇福音 23 : 13-22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本月份《和平》首頁
上月份《和平》首頁
有關《和平》的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現在社會正吹著一片歪風,很多為窮人請命的人,本身雖不一定是非富則貴或穿金帶銀,但他們肯定生活得比窮人好。華衣錦服不用說,魚肉不缺,更有自用車代步。這樣的人代表窮人爭取平等公義,脫離窮境,是相當諷刺的事。如果耶穌在世,我想他一定會責罵這些代表們為假善人,一如他嚴厲指斥祂周圍的法利塞人和經師一樣。

  為窮人請命的代表們,實在需要盡量真的和窮人在一起,體驗他們的生活,過儉樸的生活,切忌華衣錦服,大魚大肉,豪裝居所,名貴房車代步。不然他們為窮人請命的行動便完全沒有說服力了。

  除了為窮人爭取權益和福利外,更重要的是要幫助他們脫貧。一如給人魚吃,不如教他自己織網捕魚。這有賴把窮人團結起來,鼓勵他們努力工作,學習技能,不要自暴自棄。更要給他們的下一代更多的受教育機會,這是最有效的斷窮根方法。



   仁慈全能的天父,請使我們時刻緊記篣t子耶穌基督的訓誨,不要做假善人,而要以保祿宗徒所誇耀的得撒洛尼人為榜樣,做到「在所受的一切迫害和磨難中,仍保持了堅忍和信德」。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所有年青基督徒團結一致,
為降生成人,
寄居在我們中間的
永生天主子、耶穌基督
作見證。

福傳意向
願大洋洲教會,
本著真正的福傳精神,
宏揚天國。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