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9日 常年期第二十一週 星期二
耶肋米亞先知書 1 : 17-19
(詠) 聖詠 71[70] : 1-2, 3-4, 5-6, 15, 17
瑪爾谷福音 6 : 17-29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本月份《和平》首頁
上月份《和平》首頁
有關《和平》的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聖若翰洗者的殉道為後來基督徒的從容就義,立下了一個絕佳的榜樣。這些殉道者的熱血,灌溉著基督信仰的種子,在世世代代的基督徒身上開花結果,為基督作了最徹底的見證。

  今天作為基督徒,被呼喚去殉道的機會不多,但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為真理和正義作犧牲及為福音作證的機會卻多得很。

  社會上正流行一股歪風,很多人面對大是大非的問題時,採取鴕鳥政策,不聞不問,甚至為不失權和利,顛倒是非黑白,附和與真理為敵的既得利益者,助其搖旗吶喊,使真理不見天日。面對這樣的處境,正是基督徒挺身而出的時候了。為真理護航,不怕得失權貴,更不要顧慮個人的得失,勇於維護真理。

  近來有不少弱小和貧窮的人們,受到很多不公平的待遇,甚至被人迫害和剝削。舉一個活生生的例子:有些無良僱主,以超低工資僱用勞工,而貧窮的弱勢社群卻別無他法,只好就範。作為基督徒,我們切不可成為這樣的無良僱主,也不可為任何無良僱主作剝削工人的工具。這正是基督徒為正義作出犧牲及為福音作證的黃金機會。

  為窮人請命的代表們,實在需要盡量真的和窮人在一起,體驗他們的生活,過儉樸的生活,切忌華衣錦服,大魚大肉,豪裝居所,名貴房車代步。不然他們為窮人請命的行動便完全沒有說服力了。



主,請給我們勇氣,步若翰洗者之後,不怕為真理和正義犧牲。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所有年青基督徒團結一致,
為降生成人,
寄居在我們中間的
永生天主子、耶穌基督
作見證。

福傳意向
願大洋洲教會,
本著真正的福傳精神,
宏揚天國。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