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5日 將臨期第一週 星期二
依撒意亞先知書 11:1-10
聖詠 72:1, 7-8, 12-13, 17
路加福音 10:21-24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有關《和平》的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將臨期是一段盼望的時期。以色列一直期待默西亞的來臨。雖然他們不知道這位默西亞將於何時出現,但他們始終堅信上主會忠於祂的許諾。有關這許諾,在舊約中有很多不同的表達,其中依撒意亞先知書第6-11章,就用了「厄瑪奴耳」來帶出這個許諾:默西亞不但要來,祂更是厄瑪奴耳--------天主與我們同在。

  今天,這許諾則以「葉瑟之根的幼芽」表達出來。正如一枝樹幹被破下,殘留的部分會茁長出嫩芽。同樣,以色列的君王家族可以在某一時刻完全衰落,或者以色列國本身可以戰敗,幾陷滅亡。但,天主是宇宙的主宰,也是歷史的主宰,祂可以在歷史的轉折當中,如殘幹長出嫩芽一樣,為以民帶出新生和新希望。

  我們的希望與以民的希望,誠然不同。因為我們相信默西亞在納匝肋人耶穌身上已經來到,一次而永遠地滿全了厄瑪奴耳的許諾。在耶穌內,天主與我們同在。由此,我們的將臨期企盼乃更欣切地期待天主臨到我們中間的無盡喜樂。



  來,來吧!厄瑪奴耳!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禧年的慶祝,
觸發善心男女,
為保護和提升人類生命,
獻身服務。

福傳意向
願兒童的尊嚴備受尊重,
人類不再虐兒童。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