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5日 聖誕節(子時感恩祭)
依撒意亞先知書 9:1-6
聖詠 96:1-2, 2-3, 11-12, 13
弟鐸書 2:11-14
路加福音 2:1-14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有關《和平》的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在耶穌的訓導當中,祂常常警告我們要醒寤,因為我們不知道主何時再來。在別的時候,耶穌又教導我們該怎樣保持醒寤:祈禱。早期教會學會了怎樣將耶穌的這些教訓付諸實行,於是天主教會就有了聖誕子夜彌撒這個美麗的習慣。聖路加告訴我們:「有些牧人露宿,守夜看守羊群」。正就在夜間,牧人輪守看護之際,他們聽到了「一個為全民族的大喜訊」,一位救世者誕生在達味城的大喜訊。

  我們參與子夜彌撒,看守祈禱,期待救主誕生。我們聽不到別的新訊息,別的新救主。我們聽到的是同一個耳熟能詳的救恩訊息。不過,本著信望愛德前往參與子夜彌撒,內心就會嶄新地聞得這個「大喜訊」。我們知道這喜訊要更新我們的信望愛德,使我們強壯起來,迎向新的一年。當我們一次復一次歡騰喜興,慶祝耶穌的聖誕,這「大喜訊」一年復一年地使我們復興更新。



  主,當我們在祈禱中守夜期待,求你帶著福音的喜訊降誕我們中間。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禧年的慶祝,
觸發善心男女,
為保護和提升人類生命,
獻身服務。

福傳意向
願兒童的尊嚴備受尊重,
人類不再虐兒童。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