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3日 常年期第二十九週 星期一
厄弗所書 2 : 1-10
聖詠 100[99] : 2, 3, 4, 5
路加福音 12 : 13-21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有關《和平》的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得悉一位青年人,事業如日方中,每日為著不斷爭取名利,不惜放下與家人朋友共聚的時刻!他突然遇上車禍,全身癱瘓。他為自己用盡精力攫取的一切化為烏有而感懊悔。

  「養兒防老、積穀防饑」是老生常談,奉勸世人在有能力的時候,要為日後的幸福著想。惟新一代卻有另一套的想法:他們追求「今朝有酒今朝醉」,信奉「千金散盡還復來」。管不了明天是甚麼。

  基督徒相信一切萬物都歸天主管轄,祂是主宰生命的主,祂吸引人認識祂、歸向祂。因此,人生的目標是要努力積聚和天主之間的親密關係。此乃人生唯一的珍寶財富。

  「神貧的人是有福的,因為天國是他們的」。車禍的青年人,在生命尚未結束之前,認識神貧是福氣,生命本來的價值,是不幸中的大幸。為此,讓我們偕同他一齊感謝讚美天主;祈求天主教我們在有生之年,「在善工中度日」,安貧知足,不惜以自己的生命影響更多的生命,邁向更完美的人生。



  生命之主,願我的一生成為一篇對你的頌讚!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年青夫婦
從父母親及其他家庭
樹立的榜樣和協助中,
得到支持。

福傳意向
願主教團
恢復對職責互通的關注
能促進地方教會協調合作,
拓展福傳。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