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4日 常年期第二十九週 星期二
厄弗所書 2 : 12-22
聖詠 85[84] : 9-10, 11-12, 13-14
路加福音 12 : 35-38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有關《和平》的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要克勝自己不去惱怒某人,實在要付出很大的努力。這說來像似很輕鬆,但每當我遇到對方的時候,內心的憤恨、激怒會使我失去平安、喜樂和希望。特別當大家一同生活在同一的團體內,「不去惱怒」的挑戰就更大。

  在不願意寬恕的過程中,相信曾有一股內在的推動力,叫自己放下一切,嘗試寬恕對方;但同一時間也有一股阻力,使自己卻步不前。寬恕別人實在並不容易,但如果一個團體缺乏波浪起伏,對每一位成員的成長都沒有多大的幫助;反之,經歷過誤會、突破、寬恕、修和的途徑後,對雙方都是有益及有建設性的。特別當每一事件有天主的介入時,無論是誤會或紛爭也好,它們的背後,必蘊藏著真理。

  主基督降臨人間,祂以十字架誅滅了仇恨,也以十字架使雙方合成一體,與天父和好。但願我們在基督的愛內,早日放下成見,互相接納體諒,活現修和的精神。



  主,求你賜我廣闊的胸襟,並推動我衝破重重障礙,把你和平的訊息傳播。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年青夫婦
從父母親及其他家庭
樹立的榜樣和協助中,
得到支持。

福傳意向
願主教團
恢復對職責互通的關注
能促進地方教會協調合作,
拓展福傳。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