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日 常年期第二十一週 星期六
格林多前書 1 : 26-31
聖詠 33[32] : 12-13, 18-19, 20-21
瑪竇福音 25 : 14-30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有關《和平》的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因十字架的道理而歸於基督的人,雖然在人前沒有權勢和地位、聰明與才智,但因為能夠與基督相結合,生命就有了最完美的意義。基督是我們的智慧,祂引領我們邁向真理;祂又是我們的正義,因著祂在十字架上傾流的寶血,祂洗淨我們的罪污,使我們在祂內成義、成聖、獲享圓滿的救恩。

  人本一無可取,但因著與基督獨一無二的完美祭獻相結合,我們的存在、我們的生活祭品,就有了無可估計的價值;可望與天主溝通,日進於德,達至天人合一的共融。這全都因為基督甘願為我們犧牲了。因此,

  一切有血肉的人,
  在天主前無所誇耀……
  凡要誇耀的,應因主而誇耀。
              (格前 1:29-31)


  耶穌借塔冷通的比喻,教導我們要善用天主白白施予的恩寵,要盡力與天主的神恩合作,在救恩的道路上投資。人的善惡好壞,不是由一個人的天分、俗世地位等來介定,而是看他怎樣運用了天主的恩賜。珍視天恩,將希望寄託於天主聖名內的人,真是有福!聖詠作者就深深體會到上主由高天監臨,關注眷顧他們,使他們喜樂歡暢。



  主,歸依你,因你而誇耀,尊你為天主的人,真是有福!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科學家和學術界
在追尋真理時,
能找到通往在天之父的道路。

福傳意向
願互相了解和尊重
標誌回教徒和基督徒的關係。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