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9日 常年期第二十二週 星期六
格林多前書 4 : 6-15
聖詠 145[144] : 17-18, 19-20, 21
路加福音 6 : 1-5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有關《和平》的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耶穌沒有否定法律,也沒有姑息自己的門徒。耶穌沒有就法律的條文跟法利塞人爭論不休,卻採用了以經解經的方法排難解紛。法利塞人推動致人於死的法律,耶穌卻將法律轉向,成為活潑的、予人生命的生活實踐。門徒也沒有因為這件事而放縱,反而學習了耶穌那份對愛的堅持。從保祿書信中,我們可以看到宗徒從耶穌身上繼承了的是甚麼,他們可以在一切艱難中仍像父親一樣去愛他們的信眾。

  安息日的來源可以追溯到西乃山的十誡盟約。基本上,安息日源於天主。出谷紀20章將安息日作為天主創造天地的紀念;申命紀5章將安息日解說為脫離埃及奴役的紀念,讓人在勞作之後,有一個休息的機會。本著愛,天主創立這法律;本著愛,耶穌解釋這法律。最後,門徒們從個中領會到的就是愛。



  上主,願我能以愛去領悟教會的一切訓誨,也助我以愛去教育我的子女。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科學家和學術界
在追尋真理時,
能找到通往在天之父的道路。

福傳意向
願互相了解和尊重
標誌回教徒和基督徒的關係。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