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0日 常年期第二十三週 星期日
依撒意亞先知書 35 : 4-7
聖詠146 [145] : 7, 8-9, 9-10
雅各伯書 2 : 1-5
瑪爾谷福音 7 : 31-37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有關《和平》的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出谷的經歷使以色列人體會到「回歸」的重要。在曠野漫長的旅程直至返抵天主預許之地,他們領會到人生之中,另一個的旅程,那就是回歸他們祖先的天主;亞巴郎、依撒格和雅各伯的天主。事實上,在以色列其後的歷史當中,以民再一次經歷了流徙,遂又再一次體驗到回歸的恩寵。

  依撒意亞預言以民在充軍之後要返回祖國,同亦預示了以色列的復興。他預許天主要與以民同在:「看,你們的天主」;且以盲者復明、聾者復聽、跛子復行的各種殘疾得以復元來預表以色列的重整。天主的神能拯救,還要惠及大自然:沙漠要變成綠洲。回歸天國福地之旅要使人類,以及大自然和諧一片,喜樂融融。我們彷彿從依撒意亞象徵性的話語當中聽到:這復興化解一切分歧。健康與殘疾、沙漠與草原,再無區別;因為一切要在天主慈愛拯救的懷抱當中愈合重整,更新復興。雅各伯提示:我們在基督內與天主重修舊好的融和關係,必使我們致力調解社會的紛爭,消除各種歧視不公。



  主,快來拯救我們,開啟我們的眼睛,讓我們看到你救恩的偉大。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科學家和學術界
在追尋真理時,
能找到通往在天之父的道路。

福傳意向
願互相了解和尊重
標誌回教徒和基督徒的關係。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