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4日 十字聖架節
戶籍紀 21 : 4-9 或
斐理伯書 2 : 6-11
聖詠 78[77] : 1-2, 34-35, 36-37, 38
若望福音 3 : 13-17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有關《和平》的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當梅瑟代表人民轉求上主時,上主施救的條件是以民的信德。因為被咬的人,若要保存生命就要相信「瞻仰」懸在木竿上的銅蛇,所發生的拯救效力。

  耶穌本與天主同等,卻取了奴僕的形體。祂空虛自己,以死囚的身分被高懸,死在十架。純從人性的角度看,耶穌萎傷得不像人形,是徹底的失敗了!然而,把耶穌致死的刑具,也彰顯了耶穌的勝利。死而復活的基督,戰勝了死亡。凡「瞻仰」苦架上的耶穌基督的奧蹟的信徒,都能保存生命,直到永遠。

  蛇令人聯想到罪惡。在靈修生活中,罪惡叫人死。耶穌對天父的絕對聽命和交付,取代了架上的蛇,以祂救贖的寶血,洗淨我們的罪,叫人活於生命。耶穌在十字架上彰顯的是把人類贖回,使天人修好的勝利;是耶穌徹底愛了世人的勝利。

  在有生之年,我們很難完全明白十字架的奧秘。相信天主期望的,並不是我們能否完全明白,而是我們能夠從生活的體驗中得益。我們應該感到安慰,因為十字架是我們的希望、平安和永生。



  主,我們尊敬你的十字聖架,我們歌頌及光榮你的復活,我們感謝你藉此聖架救贖普世。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科學家和學術界
在追尋真理時,
能找到通往在天之父的道路。

福傳意向
願互相了解和尊重
標誌回教徒和基督徒的關係。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