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9日 聖彌額爾、聖加俾額爾、聖辣法耳天使
達尼爾先知書 7 : 9-10, 13-14 (或)
默示錄 12 : 7-12
聖詠 138[137] : 1-2, 2-3, 4-5
若望福音 1 : 47-51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有關《和平》的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天主的使者在連結天人的梯子上,上去下來的神視,舊約中的雅各伯有幸覲見了。猶太人認為下來的天使是把天主的恩寵傳給人類,而上去的天使是給天主奉獻世人的祈禱與願望。在天父的救恩計劃中,天主聖子已降生成人,成了親暱聯繫天人之間的真正「梯子」。耶穌應許納塔乃耳要看見這「天開,天主的天使在人子身上,上去下來」的異象,意即表示他要參與其中-------- 默西亞的使命-------- 做耶穌在世上未完成的工作。  

  耶穌稱讚納塔乃耳毫無詭詐。他在斐理伯介紹之下認識耶穌。納塔乃耳原不在乎,說:「從納匝肋還能出甚麼好事嗎?」豈料,在他見到耶穌之後,卻說:「辣彼!你是天主子,你是以色列的君王」。在這宣信之下,耶穌給納塔乃耳委以重任。  

  從事事講求效益的社會觀點來看,耶穌的委託十分冒險,納塔乃耳的信德實在也顯得有點兒薄弱。可就是這樣天父施行祂的救世工程,吸引人回歸父家。  

  因此,天主的使者不一定是全能、具權威的。信德不一定強,但是一定有,而且一天天地在增強,從一點一滴中慢慢累積起來。   



  天主,你既派遣了我們做你的使者,求你使我們的信德日漸成長。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科學家和學術界
在追尋真理時,
能找到通往在天之父的道路。

福傳意向
願互相了解和尊重
標誌回教徒和基督徒的關係。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