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的意念來自希伯來文「Shalom」(平安)一詞。正如猶太人慣常以「Shalom」彼此問候,《和平》月刊祝福大家平安並邀請大家祈禱。祈禱的基礎就是死而復活的基督。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四月《和平》

 
嘉理陵神父


受召發揚福音真福精神

  近年在世界各地,教會感到人心中的一股對屬靈事物的渴求。似乎人類經歷了一個世紀的仇恨和戰爭,終認識到只有回歸到人的靈性層面,才可以達到真正的喜樂和文明。

  因著這個渴望,不同的人會有不同的關注。基本上,人人渴求喜樂、平安和心靈的自由。可惜不少人到了錯誤的地方去尋找:他們追求物質的擁有,直至他們發現這些東西只會令他們更不快樂。也有人在各種世俗的「神操」去尋找,志在提升人格或加深自我肯定。

  耶穌教導我們如何找尋真正的喜樂,他的教訓似非而是:誰願意獲得生命,就會失去生命;如果我們願意失去生命,超越自我,我們就可找到真正的生命。耶穌這個看似矛盾的教訓,在真福八端表露無遺。

  縱觀教會的歷史,在聖神的引導下,很多基督徒在修道或奉獻的生活中,努力活出真福八端。雖然鐸職和修道的聖召日益減少,不過世界確實需要天主教的修道生活。默觀生活貼近教會的心靈,所以,誰努力走向成聖的生活,誰就活在教會的心坎上。讓我們為在教會內追求成聖的人祈禱。成聖的表現是和平、喜樂、寧靜和渴望福音,因著這些表現,所有在困惑中找尋喜樂的人,都能被吸引到耶穌的心。


【 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