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9日 常年期第二十主日
耶肋米亞先知書 38:4-6,8-10
聖詠 40[39]:2,3,4,18
希伯來書 12:1-4
路加福音 12:49-53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我來是為把火投在地上,
  我是多麼切望它己經燃燒起來!
  (路12:49)

  火有很多不同的功用。俗語說:「真金不怕紅爐火」,所以火有試煉的功用。鐵不經火的冶煉,仍只是鐵,做不成各種各樣更好的工具供人使用。信仰亦必須經過磨鍊,才能鞏固根基。

  初期教會面對迫害時,信徒成為被攻擊的對象,他們甚至犧牲性命。就算近代,殉道的中華諸聖,可算是因信仰而受磨練的好例子。在香港這尚算自由的地方,基督徒為信仰而犧牲,好像是一件遙不可及的事,但起碼,當我們在日常生活中碰到不公義的事情時,例如是弱勢社群受歧視和缺乏適當的照顧時,我們應要為基督的緣故,而放棄一些既有的利益,敢於接受別人抨擊的可能,為有需要的人加一把聲,出一分力。

  火是不能隱藏的,它要消耗、要蔓延、要吞噬,直至所有燃料耗盡為止。我們就是基督投下的火,聖言和聖事是永不耗盡的燃料,是我們的滋養和力量,使我們能充分發揮火的光和熱功能,給人指示邁向基督圓滿的道路,溫暖眾心。



  主,使我們不但自己燃燒,也要「吞噬」,使周圍的人也燃燒起來。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只有天主是人類
生命的主人」這個原則,
引導國家領導人及
立法者的決策。


福傳意向
願中國教會受
深奧的福音精神所激勵,
向中國的偉大傳統擴展。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