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4日 聖巴爾多祿茂(宗徒)
默示錄 21:9-14
聖詠 145[144]:10-11,12-13,17-18
若望福音 1:45-51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順序閱讀了本日的兩段讀經:默示祿和若望福音,我不想去翻任何一本聖經注釋的書,也不想從理性上去解釋這兩段經文,只想閉上眼睛去感受默示錄中那天使揭示的圖畫。想像聖城像寶石、像水晶、像明亮的蒼玉那一片片、一線線、一環環的流盪、閃爍和旋轉的光輝;去聯想最初回應耶穌的召喚,追隨祂的十二宗徒(讓我們暫時忘記失落的那一位),在天上的聖城那十二道門上,已刻上了他們的名字,一顆顆,像天空晶亮的星星。啊,我情願去聯想,在那些明星的四周,也撒滿了數不清的,我們每個人的小星星。

  我們處身的世界有太多物質、名利、權勢、原浮粒子、瘋牛病毒、口蹄病毒、流感病毒……的污染,太少納塔乃耳型內心毫無詭詐的人。主啊,不是我們要去接受這些感染,而是我們缺少一套防毒的外衣。相信每個世紀都有不同的病毒感染,為甚麼古代的人,受感染的似乎比現代少?是因為主你給他們充足的防毒外衣嗎?今天的讀經,是不是你的答覆:不是,給你們現代人的,和給古代人的,同樣充足。



  主啊,讓我相信,到那一天,我的聯想成真,我們每個人都清洗得亮晶晶,大大小小,像你的聖宗徒一樣,嵌滿天上聖城的城牆。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只有天主是人類
生命的主人」這個原則,
引導國家領導人及
立法者的決策。


福傳意向
願中國教會受
深奧的福音精神所激勵,
向中國的偉大傳統擴展。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