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5日 常年期第二十週星期六
盧德傳 2:1-3,8-11; 4:13-17
聖詠 128[127]:1-2,3,4,5
瑪竇福音 23:1-12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一個年輕寡婦,在素不相識的民族中,尾隨收割的人,拾取麥穗:這淒涼的情景觸動了許多作家和藝術家的靈感。流亡生活,難免淒涼、孤寂和失落。但盧德的故事,含意之深,遠超過一個年輕寡婦的滄涼。盧德傳誠然是信德與忠誠;果敢與關懷;犧牲與賞報;當死亡似要呈強時,新生命寄予新希望的故事。

  這少婦徹底體驗了,在數個世紀以後,耶穌所教導的真理:「凡貶抑自己的,必被高舉」。在愛人的崇高情操驅使下,盧德決定離開自己的家園和父母,跟隨她的婆婆、納敖米回鄉。這是波阿次在文中所讚許的。盧德捨棄一切是為愛護照顧那需要她關懷服侍的年長婦人。偉大的愛必然是謙遜的,而盧德的愛是不容置疑地偉大。她被高舉成為耶穌的祖先,瑪竇記載了她的名字。她的故事對於我們這些以天主的愛為生活原動力的人,是一個挑戰。



  天主,藉著盧德的愛和她可愛的表樣,啟導我們吧!讓我們在各方面學會去愛,積極投身服務。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只有天主是人類
生命的主人」這個原則,
引導國家領導人及
立法者的決策。


福傳意向
願中國教會受
深奧的福音精神所激勵,
向中國的偉大傳統擴展。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