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9日 聖若翰洗者殉道
耶肋米亞先知書 1:17-19
聖詠 71[70]:1-2,3-4,5-6,15,17
馬爾谷福音 6:17-29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一個不忿自身利益受先知言論所威脅而懷恨在心的權貴;一個受疏擺而要求處死先知的無知者角色;一個本無意殺人,卻礙於人情而放棄良知真理的掌權者,構成今天洗者若翰的殉道篇。

  基督的先驅,洗者若翰堪稱「鞠躬盡瘁,死而後已」。他絲毫沒有因可能招致的後果而逃避來自至高者天主的神聖使命,甚至須步上幾乎是歷代先知不變的結局---------- 致命,亦在所不惜。一心只求能忠誠地使天主的話,在祂的子民中產生效果,迎向繼他之後要來的救恩。

  若翰塵世生命的衰微,殉道至死,正如他自己所預言的,將造就基督的興盛,人類唯一的終向。這徹底的見證,為我們樹立了一個榜樣:恆常全心依恃上主的助祐與許諾,竭力履行祂所交託予我們的先知職。世俗的情面、強權,都不能成為我們作見證的顧慮及障礙。



  主,我們多時感到難以履行先知的使命。願你慷慨扶持,以你的德能堅強我們,好能效法洗者若翰,忠誠地為你的道作前驅。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只有天主是人類
生命的主人」這個原則,
引導國家領導人及
立法者的決策。


福傳意向
願中國教會受
深奧的福音精神所激勵,
向中國的偉大傳統擴展。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