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8日 常年期第五週 星期四
創世紀 2:18-25
聖詠 128[127]:1-2, 3, 4-5
馬爾谷福音 7:24-30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天主在創造之初已認為人單獨不好,因此,祂給人造了一個伴侶,使他們成為一個團體,共同努力繼續祂的創造工程及治理大地。

  我們都知道團體的力量遠比個人「獨力」工作,更具效益。信仰生活亦是如此。除了在個人與天主的關係,強調個人歸依和靈修外,亦應該有團體的幅度。信仰的道路並不是一條易走的路,信仰團體的好處是可以互相支持和鼓勵,使彼此的信仰不致冷淡下來。耶穌遣派門徒出外傳教時,亦是兩個兩個地派他們出去(谷6:7);在祂升天之後,祂更留下一個宗徒團體,這便是日後的教會,以延續祂在世的使命。

  不是只要基督徒聚集在一起,就成為一個信仰團體。當然,當我們以耶穌基督之名聚首一堂,祂就在我們中間,但要維繫一個團體,使它發展信仰,具體的方法總是要有的。聖言是信仰團體不可或缺的部分。以聖言為核心去做團體分享和反省,檢視信仰生活的得失,從中彼此學習,可使整個團體更肖似基督。同時,整個團體也要是一個開放的團體,像耶穌在福音中給客納罕婦人的照顧一樣,顧及其他人的需要,向世界見證耶穌是誰。如此,我們可與聖詠作者一起祈禱:



  惟願上主由熙雍聖山向我們祝福,
  使我們一生得見耶路撒冷的福祿!
 (詠128:5)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兒童不再被迫加入戰爭,
能脫離仇恨和暴力,
並在家庭、學校和社會中,
享受友誼。

福傳意向
願透過接受福音,
每一個家庭
都能成為福傳的工具,
使整個人類
成為一個真正的大家庭。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