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2日 建立聖伯多祿宗座
伯多祿前書 5:1-4
聖詠 23[22]:1-3, 3-4, 5, 6
瑪竇福音 16:13-19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你們說我是誰?」主耶穌的提問,是信仰歷程上,不時浮現又發人深省的挑戰。

  祂,是扶貧解困的賙濟者?是人生絕路的深交?是尋尋覓覓,背離又找著的生命源頭?幾時我們從物質轉向靈性,由個人經驗融入人類大家庭堙A我們才真正聯同聖伯多祿衷誠回答:「磟O默西亞,永生天主之子。」

  宣認耶穌為默西亞--------- 上主的受傅者,天主的兒子,亦即明認基督與天父的獨特關係,這是整個信仰的核心。以此穩如磐石的信德作為根基,主耶穌親自建立了教會,委任聖伯多祿及其後的繼承者,負起監察和牧養教會的牧靈使命。

  承傳自伯多祿宗座的唯一性,是天主教有別於其他宗教的其中一項特點。我們縱使偶然也感到憲制架構生硬,對教會歷史中此起彼伏的瑕疵而歉疚,可是一切都無損教會由耶穌基督親自建立的屬意性,而祂的新娘教會一直在風風雨雨中,仍然屹立不倒,正是聖神化工的佐證。誠如讀經一是涵括在對受迫害者的牧靈勸諭內,旅途中的教會,也必然與基督的苦難共存。



  耶穌,你是主,是眾生的安息。求你使我們甘心接納慈母教會,也情願去承擔其中的責任!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兒童不再被迫加入戰爭,
能脫離仇恨和暴力,
並在家庭、學校和社會中,
享受友誼。

福傳意向
願透過接受福音,
每一個家庭
都能成為福傳的工具,
使整個人類
成為一個真正的大家庭。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