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4日 常年期第七週 星期六
德訓篇 17:1-13
聖詠 103[102]:13-14, 15-16, 17-18
馬爾谷福音 10:13-16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人是天主的肖像,天主照自己的肖像,按自己的模樣造了人,並把祂的靈氣賜給我們。我們的生命是來自祂的一口氣,因此人是尊貴的。在天主造人的特殊計劃中,祂將大地賜給我們管治。我們於是負有一個崇高偉大的使命。我們要好好管治天主恩賜的一切,使一切「能讚美他的聖名,光榮他奇妙的化工,並傳述他偉大的工程」(德17:8)。我們要在世上建立正義、仁愛、和平;「每人要關心別人」(德17:12),因為我們都是兄弟姐妹,出於同一的慈父。

  在我的工作環境中,有來自不同家鄉的工作朋友。他們雖然不是跟我操同一的語言,而是各自說著家鄉的話;有時我們彼此都不明白對方說甚麼,但都會以微笑作回應。有時他們從鄉間回來,都會把家鄉食品帶來給我分享。因此,我總覺得雖然他們未曾認識我們的主,但我感受到天主的肖像臨在他們當中。祂的愛在我們內,使我們藉此顯示世界的美好!



  啊!仁慈的天父,求你讓我們在永恆的愛情中與你永遠結合。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兒童不再被迫加入戰爭,
能脫離仇恨和暴力,
並在家庭、學校和社會中,
享受友誼。

福傳意向
願透過接受福音,
每一個家庭
都能成為福傳的工具,
使整個人類
成為一個真正的大家庭。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