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6日 常年期第八週 星期一
德訓篇 17:20-28
聖詠 32[31]:1-2, 5, 6, 7
馬爾谷福音 10:17-27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四旬期在本週三就要開始了,在準備踏上「四旬期之旅」的時刻,今天的福音也許就是一個好預備。因為,富少年的問題以及耶穌的答覆,正好提醒我們一些基本事理:人生的目的;天主對善度人生寄予我們的指示;以及耶穌的邀請--------- 祂願意我們慷慨地以超越法律和誡命的精神,去實踐愛德,樂於透過分享,幫助別人。我們更宜反省一些基本問題:我們真正信賴的是誰;真正依靠的是甚麼;真正相信的是甚麼。當然,理智告訴我們,只有天主能恩賜豐盛的生命,和幫助我們滿全這個生命。但我們心中常有個觀念,就是這豐盛的生命是可以靠自己努力「賺得」的。至少,富少年是這樣想;而耶穌的門徒當聞得耶穌強調富人進天國的困難時,都不禁震驚,質疑:「誰還能得救?」好像同在說明全人都相信自己的能力,以為單憑己力,萬事可成。

  在人不可能的,在天主卻不然,
  因為在天主,一切都是可能的。
  (谷10:27)

  四旬期將至,讓我們把祈禱和日常生活都化作讚頌和感謝獻給唯有在祂之內,一切才是真正可能的天主。祂以慈愛眷顧我們,並邀請我們自願地跟隨耶穌。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兒童不再被迫加入戰爭,
能脫離仇恨和暴力,
並在家庭、學校和社會中,
享受友誼。

福傳意向
願透過接受福音,
每一個家庭
都能成為福傳的工具,
使整個人類
成為一個真正的大家庭。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