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的意念來自希伯來文「Shalom」(平安)一詞。正如猶太人慣常以「Shalom」彼此問候,《和平》月刊祝福大家平安並邀請大家祈禱。祈禱的基礎就是死而復活的基督。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二月《和平》


與聖人一起祈禱:

聖伯多祿達彌盎 St. Peter Damian
瞻禮日:二月二十一日


你要期待苦盡甘來

親愛的弟兄:

  你要求我寫給你幾句安慰的話,以誠摯的勸語減輕你心中的苦楚,因為你的心正在忍受著種種痛苦。

  可是如果你的頭腦清醒……安慰就在你身邊;因為聖經上的話,無可置疑地指示:天主還在教育你……。因為何處有敬畏和正義,則逆境的考驗,並非為折磨僕人,而是出於父親的教訓。

  ……那些在現世忍受短暫的痛苦以補償罪行的人,理當喜樂,因為在天堂有為他們因行善而保留的永遠酬報。

  因此,親愛的弟兄,當你受折磨的時候,受天主教訓的時候,切不可愁眉苦臉,不要氣量窄小而不耐;反要常常喜形於色,滿心歡樂,口中讚頌天主。

  這就是說我們只應該頌揚天主待人的方式,祂暫時磨難那屬於祂的人,好使他們豁免那永恆的苦刑;祂現在貶抑人,是為了提拔人;祂割傷正是為了救治;抑制乃是為了高舉。

  親愛的弟兄,你應該以這些道理和聖經中其他的教訓,堅強你的心靈和忍耐,你要欣然期待苦盡甘來。

  但願望德鼓勵你期待著那種福樂,愛德點燃你的愛火,使你的靈魂陶醉其中,而忘卻肉體所受的痛苦,傾慕並嚮往內心所瞻望的幸福。

                (節錄自聖伯多祿達彌盎書信集)



【 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