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8日 常年期第二週 星期四
希伯來書 7:25 - 8:6
聖詠 40[39]:7-8, 8-9, 10, 17
馬爾谷福音 3:7-12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有關《和平》的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今天讀到的聖詠,好像天主正揭開遮天的帳幔,叫我們聽到愛子與聖父交談的話。子知道父的心意,父所要的不是以牲畜所作的燔祭,而是耶穌基督那更大,兼且真能贖罪的祭獻。

  以色列人有一條規矩,若有一個奴僕,在役期屆滿,仍不願離開他的主人時,主人會「用錐子穿透他的耳龤A如此他可長久服事主人」(出21:6)。主耶穌正是這樣順從了父,正如希伯來書所說的:「犧牲與素祭,已非你所要,卻給我預備了一個身體」(10:5)。意思就是主耶穌的身體,是完全奉獻了給父,像似一個錐了耳的僕人,再不屬自己了!主耶穌為了我們,做了獻出自己的僕人。祂不但順從,且聽命至死(斐2:6-8)。主耶穌那樣樂意奉獻自己,行父的旨意,其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這旨意包括許多痛苦:有山園祈禱,有十字架,有死亡,有陰府……。雖然如此,主耶穌仍說:承行磢漲捕N為我所喜愛。



  主耶穌,你在極大的苦難中,仍樂意忍受。求你幫助我們在這至暫至輕的世旅艱途,有你的力量和精神去承行主旨,在來日得享天上永遠的光榮。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透過不斷尋找基督所
希望的合一,
基督徒能夠致力向
新生代福傳。

福傳意向
願公民和宗教教育,
能徹底清除世界的
偏激、狹隘與歧視。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