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3日 農曆新春除夕團圓(晚上感恩祭)
(往平日彌撒)
哥羅森書 3 : 12-17
聖詠 67[66] : 2, 3, 7, 8
路加福音 12 : 22-32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有關《和平》的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在除夕團圓夜反省以上三篇讀經,真是發人深省。過去的一年是中國傳統的金龍年。在年初,各方大事慶祝,迎接這新的一年。但年內,香港發生的事,使人透不過氣。香港貧富懸殊日益嚴重;學術自由受到威脅;智障兒沒有受到社會的保護;學生團體關心社會,表達己見而受到控告;居港權問題使家庭難以團聚。這種種人為的困境使人的尊嚴受到貶抑,使人成為別人的工具。然而,在這個時刻,我們聽到上主叫我們歡心的話:你們小小的羊群,不要害怕!因為你們的父喜歡把天國賜給你們(路12 : 32)。



  上主,我們深信你憐憫我們,也祝福我們。細想你已使大地供給我們糧食、空氣、陽光、雨水……,問題是我們怎樣運用它們,並從中認出一切莫非天恩;進而讚美你,感謝你。

  上主,我們把這一年所發生的一切,我們的勞力、悲傷和喜樂都獻給你,請你收納。求你賜給我們磢熒R和恩寵,使我們有力量面對社會上的一切困難和不公義,以身作則,做你的工具,使正義活現人間;並銘記「愛德是全德的聯繫……叫基督的平安,在我們心中作主」(哥3 : 14,15)。

  親愛的主耶穌,求你助我們無論何年何月,無論作甚麼,在言語上或在行為上,一切都因你的名而作,藉著你感謝天主聖父(哥3 : 17)。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透過不斷尋找基督所
希望的合一,
基督徒能夠致力向
新生代福傳。

福傳意向
願公民和宗教教育,
能徹底清除世界的
偏激、狹隘與歧視。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