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9日 常年期第四週 星期一
希伯來書 11 : 32-40
聖詠 31[30] : 20, 21, 22, 23, 24
馬爾谷福音 5 : 1-20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有關《和平》的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信德」這個課題是一套浩如煙海的道理。神學家們可為它寫上千言萬語;聖人們可為它拋頭臚、灑熱血;教會為持守它,亦背負了沉重的十字架。但仍有成千上萬的人肯為它赴湯蹈火,把福傳綿延,使天主的愛繼續惠澤蒼生,超越四海。信德之父、先祖亞巴郎便是最出色的典範。

  信德究竟是甚麼?在神學家們生花妙筆之下寫出的奧妙理論,也許不及一位殉道者甘願獻出生命的見證來得動人。去年十月一日,教宗為中華真福宣聖,刺激起我們成聖的願望和決心。那麼,成聖又究竟是甚麼一回事?天堂上有更多未被封聖的人,他們也許是默默地度了一生並非璀璨的日子,無人賞識的日子;但在天主面前,卻是光彩奪目的,因為他們活的是與主相偕的日子。

  耶穌在革辣撒,一個外教人居住的地方,把附在一人身上的「軍旅」,逐入豬群。結果耶穌卻被人要求離開他們的境界。耶穌實際上是「干擾」了當地人的生活,人以為祂「好心做了壞事」,使他們的經濟狀況因一群豬的喪亡而遭受打擊!



  主!教我們開眼--------- 信德的眼光,與你相偕,去造就為人有真正益處的事業!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透過不斷尋找基督所
希望的合一,
基督徒能夠致力向
新生代福傳。

福傳意向
願公民和宗教教育,
能徹底清除世界的
偏激、狹隘與歧視。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