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3日 聖多默(宗徒)
厄弗所書 2:19-22
聖詠 117[116]:1, 2
若望福音 20:24-29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不要作無信的人,但要作個有信德的人」(若20:27)。在「無信」中掙扎,相信並不是基督徒陌生的經驗。「無信」可謂是一種懸而不決的狀態-------- 躊躇、懶散、不作肯定,也不作否定的態度。「無信」可能是由現今科學假設的理據而產生出來的,也可能是由於遭受挫敗,在沮喪之中產生的疑團。「無信」純是一種生活狀態,與天主的真理扯不上關係。人面對十字架的奧祕,在欲拒還迎的心態底下,「無信」要算是正常的反應吧!不過,如果我們在傲慢之中為自己塑造心儀的偶像,而尊它為天主,這也會使人抗拒接受唯一的真神。偶像當然不能滿足人心的渴望,反之,更催促人去認識唯一的真天主。離棄心儀的偶像,謙卑地在唯一真主前叩首,需要勇氣!

  承認自己的「無信」,是踏上成功之路「作個有信德的人」的第一步。找出「無信」的根由,是為第二步。慢慢,我們就會發覺,信德是恩賜,單憑人力,不能得之。我們可以做的,就是祈禱:求天主賜我們信德之恩,並加強我們的信德。此乃附魔兒父親的懇切請求:「我信!請你補助我的無信」(谷9:24)。我們幾乎可以肯定,這同是聖多默的禱聲,致使他最終能夠宣發出超乎肉眼所能覲見的真理:「我主!我天主!」(若20:28)。



  主,我信!請你補助我的無信吧!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聖體內的基督 是
我們每個活動的始末。
使她們有力量
克服暴力和災難。


福傳意向
願越南的天主教徒
更能參與發展國家的文化、
教育及社會的福利事務。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