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7日 常年期第十三週 星期六
創世紀 27:1-15, 15-29
聖詠 135[134]:1-2, 3-4, 5-6
瑪竇福音 9:14-17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精神上或物質上的新事物,未必一定討人喜愛。至於反傳統的革新,也就更難叫人接受了。這正是人的劣根性,積重難返。今天的讀經一和福音就這問題給我們提供了反省材料。

  讀經一記述雅各伯以次子身分巧奪了父親依撒格給長子厄撒烏的祝福。這樣違反傳統,表面看像是大逆不道,但這紿終是聖祖歷史的一部分。天主的上智不是我們有限的智慧可作圓滿解釋,但我們要記著厄撒烏先前出賣了長子的名分(創25:27-34),而天主也曾對黎貝加說過:「年長的要服事年幼的」(創25:23)。

  福音的比喻:新布補舊衣和舊皮囊裝新酒,巧妙地道破僵硬傳統要不得;耶穌要以神國的新精神取而代之。耶穌的務實言行,帶有濃厚的前衛色彩,邀請我們參考借鏡。我們不但要認真明辨新事物,不隨意橫加抗拒,更要積極更新我們的生活方式,終身不斷學習,以耶穌的福音精神主導我們的言行。



  主,請增加我們明辨的能力,使我們能夠看清楚新事物的好壞,而知所取捨,做個更好的基督徒。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聖體內的基督 是
我們每個活動的始末。
使她們有力量
克服暴力和災難。


福傳意向
願越南的天主教徒
更能參與發展國家的文化、
教育及社會的福利事務。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