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3日 常年期第十四週 星期五
創世紀 46:1-7, 28-30
聖詠 37[36]:3-4, 18-19, 27-28, 39-40
瑪竇福音 10:16-23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自古至今,真理常受質疑,常受衝擊,常受挑戰,亦常常凱旋。這是多麼美妙的事實!

  有一個青年,經常受挫,常遇失敗。一次,在處理一件事前,他向主祈求:「主!請賜我失敗!」結果,他搞笑地把事情做成功了。過程之中,原來他不懷一點奢望,只是平實地,在沒有為自己加添壓力下,把事情做完,且「戲劇化」地成功起來。他去謝主!這是他改變策略的成功之道。因為天主在聽他的禱告,並以自己的仁慈支持了他。他一方面堅持地、勇敢地去完成那件事,一點不再膽怯,沒有失去內心的平安;另一方面,且是最重要的:他不妨礙聖神的參與!

  我們做事,若準備工夫做足,全力以赴去策劃、籌謀,那就夠了。其他的就放在主的手中好了。

  說到宗徒們吧!他們都是優質之選,這種優質並非時下所指的智識方面的優材,而是指他們為見證信仰所作的高度犧牲。一如耶穌,歷代追隨主旨的人,沒有誰能逃避為祂作證的義務。深究義無反顧,為信仰殉道的人的內心,一定是因為他們確信了:當耶穌再次光榮地來臨時,他們的選擇將被認同。



  主,請賜我們為信仰作證的勇氣!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聖體內的基督 是
我們每個活動的始末。
使她們有力量
克服暴力和災難。


福傳意向
願越南的天主教徒
更能參與發展國家的文化、
教育及社會的福利事務。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