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5日 常年期第十五主日
申命紀 30:10-14
聖詠 69[68]:14, 17, 30-31, 33-34, 36, 37
哥羅森書 1:15-20
路加福音 10:25-37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所有「法律書上記載的誡命和法令」,可以是非常複雜和不勝擾人的。梅瑟遂建議將它們綜合為一個目的:就是幫助我們「全心全靈回頭,歸向上主我們的天主」。無論何時何地,在任何情況之下,當天主向我們發言,祂總是在表達自己的渴望:我們能永遠與祂結合在永生和永福中。

  不少人在耶穌的時代費煞思量,挖空心思地想:怎樣能更貼切地表達法律書的精髓?於是,一個法學士起來問耶穌說「我應當做甚麼,才能獲得永生?」他雖然可以從法律書中讀到所有的誡命和法令,但他還是需要肯定當中甚麼是最重要的。他希望能夠掌握到法律的核心意義。即使他對耶穌的提問,答覆得好,但他仍有不解的,所以他又發問:「畢竟誰是我的近人?」可以相信,這提問是誠懇而坦率的,但耶穌卻將這問題倒轉,成為另一個更發人深省的問題:「你是誰的近人?」



  主,賜我們智慧和一顆憐憫的心,好知道怎樣幫助有需要的人。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聖體內的基督 是
我們每個活動的始末。
使她們有力量
克服暴力和災難。


福傳意向
願越南的天主教徒
更能參與發展國家的文化、
教育及社會的福利事務。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