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7日 常年期第十五週 星期二
出谷紀 2:1-15
聖詠 69[68]:3, 14, 30-31, 33-34
瑪竇福音 11:20-24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自高者必被貶抑,自抑者必被舉揚。

  用「身在福中不知福」這句話,來形容二千年前的苛辣匝因、貝特賽達和葛法翁三城,想是恰當的。那時候,耶穌在加里肋亞傳教,曾在這三個城市行了很多奇蹟及多次宣講天國的喜訊。雖然這三個城市的人「身在福中」,得到耶穌許多的眷顧,但是他們卻「不知福」,並沒有因此而衷心悔改,信從基督,致使至仁至慈的耶穌也不得不向他們宣告他們所要受的審判,甚至把他們放在古時以驕奢淫佚聞名的提洛、漆冬和索多瑪等城之下。

  這三城的人如此心硬,由於他們心高氣傲,驕傲自恃,將自己高舉到天上,豈知他們竟自降陰府。

  二千年後的我們又如何?表面看來,我們接受了主耶穌,受洗歸於祂,我們是「身在福中」,但我們是否「知福」?試想一想,我們常常向天父祈求這些、又祈求那些,似乎認為天父沒有賜給我們足夠的恩寵。但我們是否已將天主所賜予的恩寵好好利用,反而要求其他東西?耶穌說過:「凡是有的,還要給他,使他富足;但是,凡沒有的,連他所有的,也要由他奪去。」(瑪13:12)。



  主,教我們在你前自謙自抑。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聖體內的基督 是
我們每個活動的始末。
使她們有力量
克服暴力和災難。


福傳意向
願越南的天主教徒
更能參與發展國家的文化、
教育及社會的福利事務。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