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4日 常年期第十六週 星期二
出谷紀 14:21 - 15:1
(詠)出谷紀 15:8-9, 10, 12, 17
瑪竇福音 12:46-50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因為經濟理由,我養成了帶午餐盒返工的習慣。每次打開餐盒時,便感受到太太用了不少工夫為我準備午飯。原來家庭中的互愛,就是建基於這些生活小節。

  今天的福音,耶穌將天人關係,形容為家庭關係。天主重視的,也是一份源源不絕,在日常生活中表現出來的認識及回應。這比舊約讀經的過紅海大奇蹟更實用。以民在兩道不可思議的水牆中間走過;但在曠野中,一有困難,就埋怨天主。大奇蹟雖然震懾感人,卻比不上天天的心靈耕種。

  不幸的是,在經濟繁榮下,產生了工作表現與薪金的掛u。一般工作要求受僱的人「終身學習」,改進技能,促使城市人向工作投入更多的精神和時間。而副產品就是忽略日常的家庭生活。代之而起的,是一大堆的現代奇蹟:給子女們一份意想不到的大禮,以一年一度的出國旅行製造一次家庭相聚的機會。但卻不能彌補那天天的疏離。同樣的情況也發生在天人關係上:未能天天關注看得見的親人,怎能天天關注看不見的天主呢?



  仁慈的天主,感謝你每天給與我們不絕的關注。你沒有限制我們與你溝通的時間。就讓我們求你幫助我們克服我們給自己的時間限制。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聖體內的基督 是
我們每個活動的始末。
使她們有力量
克服暴力和災難。


福傳意向
願越南的天主教徒
更能參與發展國家的文化、
教育及社會的福利事務。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