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6日 常年期第十六週 星期四
聖若亞敬及聖亞納(聖母雙親)

出谷紀 19:1-2, 9-11, 16-20
(詠)達尼爾先知書 3:52, 53, 54, 55, 56
瑪竇福音 13:10-17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門徒問耶穌為甚麼用比喻對人講話,祂遂引用依撒意亞先知的預言作答:人們聽是聽,但不了解;看是看,但不明白。耶穌言下之意到底是甚麼呢?當然,可以肯定的是祂願意人聽,且明白祂;難道祂以故事形式說教不是為著要吸引人,並邀請人尋找表層以下的深層意義嗎?所有耶穌所講的比喻(包括祂的生平、聖死與復活)似乎都有一個共通點:容許我們以為自己已經聽見了、看見了,且明白了。

  但畢竟聖言是生活的聖言,蘊含著無窮的深邃意義,邀請我們不斷學習,發掘新的領域,去欣賞,去明白。學習聖言不僅是鑽研書本,更要像耶穌的門徒一樣,與耶穌常在一起,藉祈禱跟祂多接觸,與祂同行,信賴祂。不知是否因為這個原因,所以耶穌稱門徒的眼睛和耳朵是有福的,因為他們看得見和聽得到!當耶穌說:「有許多先知和義人,想看你們所看見的,而沒有看到;想聽你們所聽見的,而沒有聽到」時,祂非單單指向時代的差異,也許,祂同喻自己的外祖父母(今被尊為聖若亞敬及聖亞納)。他倆可能在耶穌公開傳教之前,已經離世。而今天正是他們的紀念日。



  主啊,請開啟我們的眼睛和耳朵,不要只看生活和經歷的表面,但要在每事上超越其表層,去與你相遇,去認出你為我們和為世界所做的,所言傳的教誨。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聖體內的基督 是
我們每個活動的始末。
使她們有力量
克服暴力和災難。


福傳意向
願越南的天主教徒
更能參與發展國家的文化、
教育及社會的福利事務。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