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9日 常年期第十七主日
創世紀 18:20-32
聖詠 138[137]:1-2, 2-3, 6-7, 8
哥羅森書 2:12-14
路加福音 11:1-13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處於複雜的社會,我最怕的是人與人的隔膜與疏離。但原來心靈空虛還更可怕。近日接聽了一位朋友的長途電話,訴說她在第二個女兒出世後,竟然完全沒有喜悅的感覺,反而感到非常苦悶,無法集中精神工作。她想起了我這個樂天派的老朋友,便給我搖個電話。我們兩人談了差不多兩句鐘,她的心情好轉了。她沒有任何信仰,當她苦悶,也找不到傾訴的對象時,曾有過自殺的念頭。在談話中,我不斷勸說生命來自上天,人不能自行結束生命來逃避現實。這是最自私的行為。

  我們每日的生活都有特別的意義,無論喜樂或痛苦,都應該把它奉獻給生命的主宰。祂不但會分擔我們的苦痛,還是我們最忠實的聆聽者和安慰者。只要我們誠懇地信賴祂,向祂祈求,祂必會滿全我們的願望。正如亞巴郎為索多瑪城的罪過,誠切地向天主求情,天主都一一接納了他的代禱。上主的仁慈永遠常存,祂永遠不會放棄祂的作品(參詠138:8)。

  福音中耶穌更肯定了懇切、信賴和恆心祈禱的重要,並給我們教授了最美麗的禱詞:天主經。



  主,感謝你教我們祈禱。求你讓我們在祈禱中,與你相遇,並懂得為著別人的需要而代禱,讓我們延綿你神妙的救世奧蹟。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聖體內的基督 是
我們每個活動的始末。
使她們有力量
克服暴力和災難。


福傳意向
願越南的天主教徒
更能參與發展國家的文化、
教育及社會的福利事務。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