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日 復活期第七週 星期五
聖猶思定(殉道)

宗徒大事錄 25:13-21
聖詠 103[102]:1-2, 11-12, 19-20
若望福音 21:15-19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常有熱戀中的男女和夫婦說:「沒有受過考驗的愛情不算是愛情。」看到今天的讀經,即有相同的感悟。我們與耶穌彼此間的愛,在受到考驗時,若能此生情不變,才算是真正的愛。只有在真愛中,我們才能如實地為祂作見證,參與餵養祂的羊群。

  保祿在審問的過程,堅稱耶穌還活著,因為他相信耶穌已從死者中復活了。他這樣答辯,會帶來甚麼後果,保祿自己最清楚。然而,他侍主的貞忠,正好反映出耶穌的愛和言行,已在他心中穩紮了 根,並茁強成長。他已無法否定對耶穌的愛,而只能如盤托出他的信仰。此乃保祿對耶穌的真愛表現。

  我們每天都要面對大小不同的抉擇。如何衡量與取捨,繫於我們的信仰價值觀。保祿的見證給了我們很大的激勵與鼓舞。他有勇氣為耶穌作證,我們為何不能?如果我們真正愛耶穌,就會願意為耶穌付出和改變。而我們的付出和見證,更能幫助他人更愛耶穌。



  主,讓我們時刻愛你,此生不變。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聖體內的基督 是
我們每個活動的始末。
使她們有力量
克服暴力和災難。


福傳意向
願越南的天主教徒
更能參與發展國家的文化、
教育及社會的福利事務。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