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6日 常年期第九週 星期三
多俾亞傳 3:1-11, 16-17
聖詠 25[24]:2-4, 4-5, 6-7, 8-9
馬爾谷福音 12:18-27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托彼特和撒辣各處於自己的困境中。托彼特的眼睛起了一層白膜,以致完全失明;撒辣則被惡魔纏身,被視作不祥人,這於古代猶太女子來說,是極大的恥辱。面對這些人力無法解決的問題,他倆同時間向天主祈禱,求天主以祂的慈悲大能拯救他們脫離困境。上主亦垂允了他們的禱告。

  我用了很多時間才開始明白祈禱的真諦。以前我的祈禱很少包含「求我所欲」這部分。因為我的小腦袋認為天主既然愛我,且又是全知的,就算我不求,祂也會知道我需要甚麼,而給我賜下所需的一切。原來祈求不僅包含著向天主求我所欲這單一的意思,祈求也反映一個人對天主信任與依靠的程度。投靠天主,向祂開放是恩寵。正因為我明白這是個恩寵,所以我求。

  在實際生活上,當我們遇到困難的時候,也會向身邊信任的人尋求幫助。雖然有時我們明白他人未必幫得到,但我們仍然寄存希望。那麼,如果我說我是個信仰天主的人,為甚麼我竟不向祂祈求?未能落實於生活的信仰,不能為人生締造真正的幸福。



  天主,求你教我整合生活與信仰。願我充滿孺慕之情,全心信靠你。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聖體內的基督 是
我們每個活動的始末。
使她們有力量
克服暴力和災難。


福傳意向
願越南的天主教徒
更能參與發展國家的文化、
教育及社會的福利事務。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