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7日 常年期第九週 星期四
多俾亞傳 6:10-11; 7:1-17; 8:4-9
聖詠 128[127]:1-2, 3, 4-5
馬爾谷福音 12:28-34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多俾亞和撒辣結合之前的齊心祈禱,美麗而純潔,感人至深。多俾亞娶撒辣為妻,「並不是由於情慾,而是出自純正的意向」。在禱詞之中,多俾亞述說了天主創造男女的目的。女的要做男人「相稱的助手」,「作他的輔助和依靠,好從他們二人傳生人類」。倆人對天主的信實是夫妻同心同德結合的典範,也喚醒了各基督徒家庭必須合一祈禱。

  現代公教家庭若能聯袂參與主日感恩祭,積極參與信仰靈修培育,熱心服務教會,已經是非常難能可貴的了。但今天多俾亞和撒辣的共同禱告,更給我們多一點的提示:家庭合一祈禱、坦誠分享信仰,可使公教家庭的信仰生活更豐盛。忙碌是現代人的生活特色。現代人忙著謀生、為事業進修,更忙於社交的活動。平常已很難抽空一家相聚了,至於家庭信仰聚會,合一祈禱,更是難乎其難。為建樹福傳的大業,當然首要的是個人的修養,其次就要數家庭這個單位了。這也是我國儒家所謂: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的道理。



  天主,求你眷顧我的家庭,猶如你眷顧了多俾亞和撒辣的,使我的家庭能時常團聚分享你的聖言。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聖體內的基督 是
我們每個活動的始末。
使她們有力量
克服暴力和災難。


福傳意向
願越南的天主教徒
更能參與發展國家的文化、
教育及社會的福利事務。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