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3日 常年期第十週 星期三
聖安多尼.巴都亞(司鐸、聖師)

格林多後書 3:4-11
聖詠 99[98]:5, 6, 7, 8, 9
瑪竇福音 5:17-19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日前我看過一齣電影,內容描述一位因意外漂流至荒島的人,在物質缺乏的環境中,憑著要返回家中的一個信念,毅然與大自然博鬥,掙扎求存,達四年之久。最後,他如願以償,返回自己的家鄉。男主角堅毅不屈的精神令我佩服,也給我預示:縱使世途有如流落荒島般艱辛,只要我們把持對基督的信仰,結果必能安抵天父的家鄉。

  「這並不是說:我們憑自己能夠承擔甚麼事」,而是「藉著基督在天主前,我們才敢這樣自信」(格後3:4)。而我們的信德愈堅,世間的旅程也就愈易走。因為在耶穌內,我們的擔子是輕鬆的,我們的軛是柔和的。

  保祿在未歸依基督之前,是個梅瑟法律的奴隸,法律在他是重軛。耶穌闡釋法律,尊重法律的神聖,因為法律是天主與以民在西乃山上立約的印記。耶穌深諳法律,並成全了法律,以法律為救世計劃的一部分。耶穌實踐了法律的精神,而非墨守法律的字面意思。所以,法律不是壓力,而是解放的力量。保祿在尚未遇到復活的基督之前,還不能說出「文字叫人死,神卻叫人活」的說話。



  父,仰仗你神聖的法律,仰仗耶穌闡釋的幫助,我們渴望更容易走畢這世間的旅程,安抵天鄉。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聖體內的基督 是
我們每個活動的始末。
使她們有力量
克服暴力和災難。


福傳意向
願越南的天主教徒
更能參與發展國家的文化、
教育及社會的福利事務。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