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3日 聖若翰洗者誕辰(前夕彌撒)
耶肋米亞先知書 1:4-10
聖詠 71[70]:1-2, 3-4, 5-6, 15, 17
伯多錄前書 1:8-12
路加福音 1:5-17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素不生育的婦人,蒙上主施恩介入得以懷孕生子,新約記載中並不常見,但在舊約則有不少例子,如撒辣(生依撒格)、黎貝加(生雅各伯)、辣黑耳(生若瑟)、亞納(生撒慕爾)等。而所生之孩子均位列以色列民的聖祖或領袖行列,其中亞巴郎妻子撒辣更是年邁得子,與今天選用的福音章節所記載的,更是前後呼應。上主以撒辣之子展開實現祂對亞巴郎後代的許諾,為自己準備了一個特選的人民。今天,藉著預報給匝加利亞,依撒伯爾將懷孕生若翰的消息,天主更進一步為準備一個「善良的百姓」-------- 新的特選民族,選定了一位前驅。

  上主為使救恩計劃得以實現的措置,竟是如此遠遠超越人類思念籌算的。處身於看似每況愈下的當今世代,目睹科技、道德、價值觀的不平衡發展,看似要將世界及人類導向一個莫名的危機,難禁使人憂慮人類將如何延續下去,天主救恩的許諾又如何可在這種環境中得到圓滿!

  書信中指出了每一位「把握信仰效果」的信徒,比奉派來預言救恩的先知們,有更實質的根據將這救恩訊息傳報出去。可曾想過,每一位信徒早在母胎中已被祝聖,並被派遣作主的前驅,延續洗者若翰為天主準備一個善良的百姓的任務!



  主,讓我得以充滿你的聖神,作你聖子的前驅,宣揚你的救恩喜訊。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聖體內的基督 是
我們每個活動的始末。
使她們有力量
克服暴力和災難。


福傳意向
願越南的天主教徒
更能參與發展國家的文化、
教育及社會的福利事務。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