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4日 聖若翰洗者誕辰(正日彌撒)
依撒意亞先知書 49:1-6
聖詠 139[138]:1-3, 13-14, 15
宗徒大事錄 13:22-26
路加福音 1:57-66, 80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要叫他若翰」(路1:60),「若翰是他的名字」(路1:63)-------- 為在場參禮,並靜候匝加利亞夫婦按家族傳統為孩子起名的群眾來說,這出於親生父母的意願,是多麼不可思議!他難道不屬於這家族嗎?他日後不是要承襲父親的司祭職,作民族與上主之間的中介嗎?今天這事件加上先前依撒伯爾蒙上主大施仁慈(路1:57),奇蹟地喜獲麟兒,及隨後匝加利亞的啞吧再話,無法不使聽見的人驚歎一句:「這孩子將成為甚麼人物啊?」

  上主的思念與計劃總是遠超世人所能思念的。祂透過以色列民族中一個身負聖職的家庭,為世界帶來最偉大的先知-------- 要直接向世人指出隨他而來的默西亞的身分。並警醒世人以即時行動迎向這要來臨的普世救恩-------- 他不因生於某一家族和民族而局限於該家族或民族,而是超越性的、普世性的。正如上主藉先知所說的「你作我的僕人,復興雅各伯支派……還是小事,我更要使你作萬民的光明……達於地極。」(依49:6)

  每位身負先知、君王及司祭職的基督徒,可有認清上主早在創造「我」時所委託的使命。且跨越世人及傳統的眼光和思念的局限,成就祂向世人派遣的今日的「若翰」(意即「天主彰顯了慈恩」)!



  主,求你在這個「我、若翰」身上作工,使尚未認識你的人,早日得沾你的浩大天恩!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聖體內的基督 是
我們每個活動的始末。
使她們有力量
克服暴力和災難。


福傳意向
願越南的天主教徒
更能參與發展國家的文化、
教育及社會的福利事務。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