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5日 常年期第十二週 星期一
創世紀 12:1-9
聖詠 33[32]:12-13, 18-19, 20, 22
瑪竇福音 7:1-5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上主由高天監臨
  注視亞當的子孫
  (詠33:13)

  天主時常注視我們這個觀念很多時會令我們恐懼。天主既然時刻監視,我們便不應犯罪,否則難逃法網!天主話語的原意不可能是為威嚇我們,使我們因為害怕犯罪而度聖善的生活。聖經的一字一句,無非是為安慰我們。按聖依納爵.羅耀托的定義,神慰是一切信、望、愛的增進,一切嚮慕天上之事的歡樂情緒(神操316條)。因此,我們的生活理應常常充滿天主的安慰,不斷在信、望、愛中增長。我們的生活要因為嚮慕天上的事,而變得更加充滿來自天上的力量和支持。

  聖經,天主啟示的話語,必定是因為要增加我們的安慰而存在的。當聖詠作者寫下「上主由高天監臨,注視亞當的子孫」時,他顯然要以此為標記:天主關懷眷顧!此乃希望的由來,不應做成恐懼。



  主,請由高天監臨,體恤我們需要你的恩寵和力量。讓我們在你前歡樂,信、望、愛德增進。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聖體內的基督 是
我們每個活動的始末。
使她們有力量
克服暴力和災難。


福傳意向
願越南的天主教徒
更能參與發展國家的文化、
教育及社會的福利事務。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