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8日 復活期第四週 星期二
宗徒大事錄 11:19-26      
聖詠 87[86]:1-3, 4-5, 6-7      
若望福音 10:22-30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冒牌貨品充斥市場,已是見怪不怪的事了,就連宗教信仰也有冒牌的!騙子為得己益,竟會借用神靈的名字,甚至說自己是某神的化身,以吸引人聽他撒謊。真正的信仰,何止包含美麗動聽的說話,也包含著苦難與逼害。信仰是一種發自內心,溢於言表的生活模式,經得起時間和處境的考驗。

  天主教所相信的,是直接從天主啟示得來的信仰。這啟示透過天主聖三的第二位、耶穌基督降生成人,達至圓滿。耶穌在世的三十餘年,是天主教信仰啟示的高峰。祂給我們指示:道路、真理、生命。耶穌死後,一直都有人能夠認清祂是真正的生命嚮導,回應祂的召叫,受洗加入教會的大家庭。信從耶穌,使機械式的刻板生活,變得有活力、有意義和有希望。這信仰由宗徒們身體力行地去展延,一代接一代地留傳了下來。他們以實際的生活模式感染別人,以真實的生活奇蹟-------- 痛苦中的喜樂,服務中的安慰,犧牲中的補給-------- 見證一個經得起試煉的真正宗教信仰。

  門徒們首先在安提約基雅被貶稱「基督徒」,但這稱呼最終成了個榮銜。當我們接受洗禮的時候,亦頂戴了這榮銜,成為歸屬耶穌羊棧的一員,任誰也不能把我們從祂手中奪去!祂要賜給我們永生,永遠不願見到我們喪亡。



  主,助我們以生活見證基督徒的美譽,因為我們的一切泉源都在你內。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難民婦女得到支持和尊重,
使她們有力量
克服暴力和災難。


福傳意向
願今日城市文化挑戰我們,
使我們在城市中,
點燃新的福傳熱火。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