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1日 復活期第四週 星期五
宗徒大事錄 13:26-33
聖詠 2:6-7, 8-9, 10-11
若望福音 14:1-6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今日的讀經一記載聖保祿宗徒開始第一個傳教旅程的第一篇講詞。他走進猶太會堂,宣講不被耶路撒冷居民和首領認識的耶穌。保祿引用聖詠向在場的人作證耶穌就是先知預言:「你是我的兒子,我今日生了你」的那一位。很多猶太人和歸依猶太教的外邦人,在保祿的力證之下,信了耶穌基督。

  在我們接受洗禮的一刻開始,「你是我的兒子,我今日生了你」的預言,便應驗在我們身上。從此我們便成為天主的子女,在耶穌基督內成為一個新人,走天主藉耶穌恩賜我們的「救恩之道」(宗13:26)。

  耶穌說清楚了:「我是道路、真理、生命」。藉著祂復活的光照,我們明白祂是導引我們歸向天父的道路,因為祂是真理與生命之源。祂的人性反映天主圓滿的肖像,給我們道出天主的真理;認識祂,就必然認識父。祂救贖之功,戰勝死亡,提升了我們的生命,使我們在祂內欣享永恆。

  道成肉身的奧蹟絆倒了很多人(宗13:27),但那相信耶穌的啟示,走祂指示的道理,悟思祂揭示的真理,迎納祂活於己命的人,最終就會住進天父溫暖的家(若14:2)。



  主基督,你為了愛我們而降生成人,求你帶領我們走你揭示的救恩之道。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難民婦女得到支持和尊重,
使她們有力量
克服暴力和災難。


福傳意向
願今日城市文化挑戰我們,
使我們在城市中,
點燃新的福傳熱火。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