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3日 復活期第五主日
宗徒大事錄 14:21-27
聖詠 145[144]:8-9, 10-11, 12-13
默示錄 21:1-5
若望福音 13:31-35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身處異邦,讓我看到萬民朝拜同一天主的奇蹟,也看到這目標的艱巨。與一位外籍教友談到在領洗時取聖名的事時,我們說到:很多中國信徒都取用外國人的名字,將來有沒有外國人願用中國聖人的名字呢?因為中國也有百多位聖人了。這突如其來的話題,啟動了一個很多外國信徒還不留意的事實,也給我這個外籍朋友製造了絆腳石。他竟立刻大談教宗的種種不是。原來種族主義一樣存在於普世的教會!

  但今天的默示錄告訴我們,當天主與人同居的帳幕來臨時,天地都要消逝,人的國界就不復存在了。其實,做耶穌門徒這個身分最重要的特徵是活出基督的愛,與國籍無關。舊約雖是天主與以民之約,新約卻是耶穌與萬民之約。從今天第一篇的讀經中,我們可以看到第一代的宗徒,在基督的光照下,竟能打破以色列主義,而走向外邦人。這力量源於基督的復活,祂突破了死亡的界限。宗徒們也因而能突破國界,把信仰的種子向外散播。

  深信從主而來的種子必會百倍收,宗徒們遂為外邦人開闢道路。這路終要成為萬民共攀天主聖山之路。而耶穌給與我們的愛的命令,也終要壓倒從人的自大而來的種族主義。



  上主,願你的一切聖徒們讚美你,因為你的王國,是萬代的王國。願你的王權,存留於無窮世。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難民婦女得到支持和尊重,
使她們有力量
克服暴力和災難。


福傳意向
願今日城市文化挑戰我們,
使我們在城市中,
點燃新的福傳熱火。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