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2日 復活期第六週 星期二
宗徒大事錄 16:22-34
聖詠 138[137]:1-2, 2-3, 7-8
若望福音 16:5-11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耶穌離世前找到了機會,警告自己的門徒要牢記祂的話:預示他們也必會遭受師傅自己要接受的命運------- 迫害。然而祂亦送給自己的人一顆定心丸------ 祂要派遣一位護慰者。

  我們可以想像門徒們如何因為師主的說話而摸不著頭腦,因為師主將來的「與人同在」,並非以祂當時的樣相出現。耶穌在其血肉之軀,受時間與空間的因素阻礙,不能進到每一個人的心。但當祂升天之後派遣來的聖神,就不受這個局限,而可以無所不在,處處都在地與人同在一起。充滿聖神的人就有力量去克服一切的迫害。

  保祿和息拉活現了這個道理。當他們被毆打,押進監倉時,他們在聖神的帶領之下,祈禱頌主。他們的表現不但使自己重獲自由,更歸化了獄警和他的家人,使他們「因信了天主」而成為天主自由的子女。

  我們的世代,尤其需要聖神的引領。因為信德崩潰者,大有人在。信友沉醉於星相者何其多!說蛇年到,屬蛇的人犯太歲,要佩戴猴類飾物,以趨吉避凶者,竟振振有辭。



  天主上主!請垂視我們的軟弱,讓我們確信:你對自己的子女的命運有絕對的統治權。請使軟弱的我們明白:想預知未來,不如抓緊這一刻,去活個精彩;因為我們不想對你有絲毫的疑惑。阿孟。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難民婦女得到支持和尊重,
使她們有力量
克服暴力和災難。


福傳意向
願今日城市文化挑戰我們,
使我們在城市中,
點燃新的福傳熱火。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